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智能工程分院學生志願者抗疫紀實

2022-09-10 16:55:18  來源: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

抗“疫”一線的暖心學子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智能工程分院學生志願者抗疫紀實

  青年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疫情當前,不僅需要臨危不懼、挺身而出的英雄,也需要默默無聞、點滴奉獻的平凡人。在這場疫情中,有這樣一群可愛的學子,他們主動請纓,貢獻青春力量。他們,就是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

  在疫情發生後,智能工程分院黨總支、團總支向全體團員青年發出倡議,在確保自身安全且接受專業培訓的前提下,鼓勵大家參加當地志願服務,共同守護我們美好的家園。

  “請各位居民保持前後間距一米,提前打開核酸檢測小程式,仔細核對個人資訊。”自第一輪核酸檢測工作開展以來,這句話成了大數據214班團支部書記金先堯的“口頭禪”,核酸檢測場所也成了她的“常駐地”。“作為一名共青團員、一名水院青年,在疫情面前,我理應挺身而出,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義務。”金先堯如是説。

金先堯(右一)在花溪區金竹鎮竹林村核酸檢測點。

  “從事志願工作,心裏滿是感動與自豪,盡管我們也十分疲憊,可口罩下卻是最真摯的微笑,我們有幸與醫護人員一起成為抗疫中最可愛的人、最勇敢的人……”建築智能211班的金元江同學自豪地説。

金元江在高速路口執勤。

    “每次住戶在群裏報名買菜時都會感謝社區幹部和志願者們,在接到志願者送來的菜時也是再三地説‘多虧你們了’‘謝謝你們了’這樣的話,我也十分感動,其實所有的人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因為對政府的信任,所以,大家不僅有繼續抗擊疫情的激情,更有我們必勝的堅定信念!”志願者、物聯網智慧電力211班的徐智偉同學説。

徐智偉(左一)在核酸檢測點執勤。

建築智能202班焦揚鈞同學(左三)在核酸檢測點執勤。

  青春不止有瀟灑,也有擔當作為!危急之時,疫情當下,年輕的水院學子用實際行動體現新時代青年的使命和擔當,在志願服務的崗位上綻放芬芳。(郝德龑 陳晨)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