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一對教師夫妻的“共同戰線”

2022-09-10 09:17:31  來源: 貴州日報

  “我和愛人都是老師,因為疫情防控要求,沒辦法參加學校的防疫工作,但總要做點什麼,所以就加入到了社區戰疫志願工作中。”9月8日,貴陽資訊科技學院副教授向泓興接受採訪時説,貴陽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看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緊缺,他和妻子黃麗第一時間便加入社區志願者隊伍,和大家一起共戰疫情。

  到府提醒住戶進行核酸檢測、幫助社區工作者維護秩序、為社區防疫工作出謀劃策、分發物資……每天早上,住在雲岩區中壩路88號熙山郡小區的向泓興夫妻倆將兩歲多的孩子托付給家中老人後,就投入到緊張的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中,晚上很晚才回到家裏。

  妻子黃麗是貴州文化旅遊職業學院國有資産管理科負責人,有一定管理經驗,被臨時委任為小區物資分發工作的負責人。

  即使每天到家都疲憊不堪,第二天又得早起繼續投入戰疫一線,但向泓興夫妻倆始終保持著飽滿的熱情投入戰鬥。黃麗説,“大家都不怕辛苦,只希望把工作做得更細致些,為早日戰勝疫情多添一份力。”

  讓他們欣慰的是,每次到府提示做核酸等大家都很支援,有些家庭甚至會提前做好準備工作。不僅如此,如今加入到志願者隊伍中的人也越來越多,現在小區志願者已經有60余人,大家都非常團結,服從指揮。

  欣慰于大家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形成的合力,向泓興和黃麗被大家守望相助、攻克時艱的鄰里溫情所感動。

  向泓興説:“這幾天的戰疫工作,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區裏有一位80多歲的老黨員,他把自己囤的物資大部分都拿出來分給其他物資短缺的人,他説‘什麼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黨員的身份’,這讓我非常感動,黨員的職責和使命已深深地印刻在老黨員的心裏,並成了行動指南。”

  向泓興説,“我是九三學社社員,妻子是共産黨員,我們並肩戰鬥共同戰疫,這是我們的共同戰線,我們會繼續堅守在一線,期待早日戰勝疫情。”

  向泓興夫婦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9月7日給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師范生的回信。向泓興説,作為一名奮戰在教育一線的老師,倍感親切和振奮,未來將努力成為“四有”好老師,為國家培養更多技術技能人才,同時,也希望通過這次志願服務活動言傳身教,給學生們帶去一些啟發。(記者 袁航)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