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大學:靜態管理下的“放心食堂”

2022-09-08 11:04:19  來源: 貴州日報

  “菜來了,趕緊來搬咯!”9月7日上午7時30分,一輛輛滿載物資的貨車駛入貴州大學西校區五食堂。

  看著一袋又一袋新鮮菜品被搬下車,送達指定轉机點,貴州大學蔬菜運輸線負責人何洋終于放心了。

  何洋説,為了保障校內各大食堂的食材加工需求,新鮮菜品每天都會及時送達校內統一集合點,菜品數量有十多種,數量上萬斤。

  本輪疫情以來,食品安全以及物資保障成為貴州大學師生關注的焦點。為此,貴州大學食堂多措並舉,全力保障師生用餐安全。

  貴州大學食堂負責人楊歡歡介紹,學校食堂菜品皆由供貨商淩晨分類採購,並通過蔬菜類、肉蛋類、白案類等不同運輸鏈專車及時運送,在確保符合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保證菜品品質優良、種類齊全、數量充足。

  換上工作服、扎好頭髮、戴上頭套、佩戴口罩,走進冷庫,將白菜、西紅柿、馬鈴薯等數十種菜品有序擺放;再進入食堂,清洗區、切菜區、烹飪區及售賣區規劃清晰,工作人員們正嫺熟地加工食品。

  “每份10.5元。”在食堂售賣區,一個個學生掃碼支付後,接過可口飯菜吃得津津有味。

  食堂工作人員李發艷一直忙個不停,她覺得,雖然最近幾天比平時辛苦,但能讓老師、同學和前來支援的醫務人員們吃上新鮮可口的飯菜,再辛苦也值得。

  楊歡歡説,為做好疫情防控,保證全體師生、醫務人員、工作人員錯峰就餐,食堂供餐時間大幅延長,而食堂工作人員上班時間已提前至淩晨五點。(記者 賴盈盈 通訊員 劉泠梓茵)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