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文化演藝集團廣大青年黨員、團員踴躍投身防疫志願服務一線

2022-09-07 17:36:10  來源: 貴州文化演藝集團

  9月3日淩晨,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省市聯動指揮部正式發布對部分區域開展全員核酸的通告,當日清晨8點,集團廣大青年黨員、團員第一時間積極響應貴州省精神文明辦、共青團貴州省委等部門號召,踴躍報名參加疫情防控一線志願者工作。截至9月6日上午10點,共有45名青年黨員、團員奮戰在社區防控一線。

    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省花燈劇院副總經理龍國洪9月3日起就帶領劉楓、張金鳳、胡驊婷、李貞、汪宜馨等同志,到雲岩區省府路小學、文昌社區貴府檢測點,連續幾個晝夜協助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省花燈劇院、省歌舞劇院、省話劇團、省雜技團的姚元英、程思佳、田維等多名黨員、團員積極參加所居住的集團職工公寓房金獅小區的志願者工作,配合社區工作人員開展入戶排查,統計核酸人數等。省雜技團副總經理陸水蓮就近參加黔靈社區測溫驗碼工作,省花燈劇院演奏員劉祝君就近參加花溪區美的國賓府社區值守執勤工作,其他多名同志也踴躍參加所在社區志願者服務工作。

    “當看到相關部門發布志願者招募公告後,我第一時間將資訊轉到了省花燈劇院民族院樂團的工作群,動員大家在保護好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協助所在社區開展防控工作。消息發出,民樂團的小夥伴們積極響應,分頭報名。根據社區需求,我們臨時成立了‘演藝黔峰·抗疫志願行先鋒隊’,組織居住在附近的青年職工于9月3日晚20點到達省府路小學核酸檢測點,配合工作組值班到淩晨3點。9月5日又在雲岩區文昌社區貴府檢測點從早上6點半值守到晚20點。”龍國洪説:“演藝黔峰是集團全體黨員和團員的一個標桿,在關鍵時候,黨員就應該站出來,到一線崗位上發光發熱,真正起到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

    據悉,集團各子公司青年職工還在踴躍報名中。集團要求廣大黨員團員積極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以對組織、對自己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履行好“個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的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為堅決打贏貴陽疫情防控攻堅戰、堅決阻斷疫情擴散外溢積極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關注健康 做好預防

齊心抗疫 一起加油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