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將進一步改進完善生活物資保障問題

2022-09-07 16:48: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9月7日電(記者向定傑、吳思)在7日召開的貴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貴陽市商務局副局長莫非針對物資配送給群眾帶來的不便表達歉意,並介紹了改進舉措。

  他表示,接下來一是全力做好中高風險地區的保供工作,將組織國有企業發揮主力軍、主渠道作用,為花果園等高、中風險區集中配送生活物資。

  二是積極爭取上級部門的支援。近期,貴州省商務廳調動全省12個批發市場相關資源,加強向貴陽地區集貨配貨,近期將有1500噸貨物支援貴陽保供。

  三是異地定制標準供應包降低本市分揀壓力。當地將組織各大電商平臺及超市,利用省外及周邊兄弟地州資源,定制不同價位的供應包,將分揀環節在外地完成,將貴陽有限資源全部投入到配送環節,全力提高配送率。預計今天將有30多萬份蔬菜包投入上市。

  四是建立團採模式形成集中配送。貴陽將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以單元樓為基本單位,通過樓長來收集匯總採購需求,通過團購模式,開展集採集配,降低採購成本,提高配送效率。

  五是啟動都拉國際陸港臨時倉,發揮其集貨配貨、倉儲轉机的作用,確保一線門店供應充足,為零售終端訂單提供支撐;目前臨時倉已經啟用。

  六是暢通外省物資供應渠道,將盡快啟動遵義烏江,黔南福泉北等5個域外重要生活物資接駁點,按照“換人不換車”的方式進行轉机接駁,實現省外物資安全入築,穩住供應渠道。

  七是擴大保供企業范圍,在現有8家大型連鎖超市基礎上,組織各區增補區級保供企業,進一步強化市區聯動,擴大保供體係社區覆蓋范圍,確保全域覆蓋;對于困難群眾需求,收集梳理形成臺賬,明確專人,開展專項服務。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