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眾志成城 同心戰疫丨把群眾生活保障放在突出位置

2022-09-07 08:44:15  來源: 貴州日報

  當前,貴陽部分區域正實行靜態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基本生活需求是一項重要任務,更是一項重大挑戰。各地各部門必須堅定不移把群眾生活保障放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計做好生活醫用物資等保障,讓大家都能安心、順心靜下來,早日讓城市動起來。

  要細而又細抓落實。悠悠萬事民生為大,群眾生活保障工作關乎百姓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具體問題。從持續保障蔬菜供給到為特殊群體送藥到府,從建立社區配送前置倉到開通生活物資重點保供企業線上下單平臺,貴陽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各級各部門果斷處置,以一係列務實舉措為抗疫情、保民生、穩大局提供有力支援。當前,必須細而又細狠抓落實,強化統籌調度,加大保供穩價力度,堅決依法嚴厲打擊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不斷完善“點對點”配送服務,確保貨源充足、供需穩定,切實滿足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要一絲不茍求務實。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會和諧之本。疫情期間,做好做實群眾生活保障工作,就如同給了市民一顆“定心丸”,讓他們“靜”得更安心。尤其在實施臨時靜態管理的區域,要切實做好群眾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滿足群眾看病就醫需求,做好對孤寡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關心關愛工作,一絲不茍地把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最迫切的問題一個一個解決好、落實好,努力以“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安全指數”。

  要設身處地做扎實。進入公共場所,口罩應該怎樣正確佩戴?進行核酸檢測,老年人群體不會使用智能手機怎麼辦?行動不便的特殊人群怎麼辦……不同群體有不同的需求,要設身處地為群眾著想,把情況想周全、想充分,把事情做扎實、做細致,解除“痛點”、打通“堵點”、補齊“短點”,切實幫助老百姓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凝聚起同心戰疫的強大合力。

  風雨同舟,齊心抗疫。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群眾生活保障放在突出位置,讓疫情防控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溫度,大家心聚齊、手牽緊,我們就一定能戰勝這場疫情。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