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網絡安全宣傳周丨雲上貴州一隊:再接再厲!當好網絡安全的“守門員”

2022-09-06 11:45:11  來源: 天眼新聞

  9月4日,記者從貴州省委網信辦獲悉,在2022年貴州技能大賽——“網信杯”網絡安全技能競賽初賽中,雲上貴州大數據(集團)有限公司雲上貴州一隊獲得團體賽二等獎。

  對田超來説,這個名次是對團隊努力的最大肯定。“雖然成績並不太滿意,沒有達到想要的結果。但是這也將成為我們不斷努力學習的動力之一。”

  田超所在的隊伍名叫“禦黔”,由他和另外兩個隊員組成,分別負責web網站安全、密碼學和二進位漏洞挖掘和利用。今年是隊員們第二次參加比賽。

雲上貴州一隊。受訪者供圖

  談起成績,田超表示有遺憾也有進步的空間,“獲得第二名意味著相比省內頂尖隊伍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相信成績和付出是對應的,獲得第二名説明我們努力得還不夠,下次我們會爭取拿到更好的名次。”

  從8月份開始,田超所在的團隊就抽空進行學習。有過高強度集中培訓,也有題海練習戰術,還通過參加國內外線上競賽,達到了學習、實操和檢驗相結合的訓練目的。

  在相互磨合中,積累了不少實戰經驗。提起初賽現場,他直言與隊員之間配合默契。“經過賽前的訓練和磨合,賽場上我們都是屬于冷靜應戰型。”

初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從事網絡安全相關工作四年來,網絡安全對于田超和隊員們都不陌生,對他們來説,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當好網絡安全的“守門員”,是他們工作的使命。

  “我覺得網絡安全對于任何個人、單位,甚至國家來説都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不乏會遇到很多網絡安全相關的問題,其實大部分網絡安全問題都是因為缺乏安全意識導致的,增加網絡安全宣傳和培訓,提高全民網絡安全防范意識很重要。”田超説。

  同時,田超也是本次技能競賽個人賽的第三名獲得者,記者採訪到他時,他謙虛地説,“在個人賽中考核的是選手的綜合能力,我深刻體會到理論和實踐結合的重要性,具有扎實的專業理論知識的必要性。我也深知自己存在很多不足,更深深了解到在工作中更需要團結互助的關鍵性作用。”(記者 周梓顏)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