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網絡安全宣傳周丨TERRA星環安全團隊:竭盡所能為貴州網絡安全事業貢獻力量

2022-09-06 11:41:27  來源: 天眼新聞

  9月4日,記者從貴州省委網信辦獲悉,在2022年貴州技能大賽——“網信杯”網絡安全技能競賽初賽中,貴州泰若數字科技有限公司TERRA星環安全團隊在團體賽中榮獲大賽一等獎。

  “這是我們第二次參加網絡安全周活動,第一次在初賽取得這樣的好成績。”團隊組員張宇森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次獲得第一名超過了他們的預期。

  張宇森所在的隊伍名叫TERRA星環安全團隊,目前有十余名成員,本次參加比賽的有3名選手,在web、雜項和PWN各有專長,平日團隊研究方向涵蓋滲透測試、應急響應、紅藍對抗等。

TERRA星環安全團隊。受訪者供圖

  據他介紹,TERRA星環安全團隊在比賽前兩個月就開始為比賽做準備,團隊內部分成了幾個小組來進行內部訓練,每次訓練結束後再進行復盤,對于存在問題的地方,隊員再進行補足。

  “在剛開始進行訓練的時候,由于對賽制不太了解,訓練伺服器和題庫時不時會宕機,後面也是制定了相應的規則後大家才逐步熟悉了比賽。”張宇森説。

  提起比賽現場,張宇森直言能獲得這個成績是真的不容易。“我所在的賽道大佬都比較多,當時規則是先解出題目的隊伍分數會比其他的高,我基本上是解出來題後就會看一下排行榜,看一下就會發現一不小心就被趕超了,我記得有一題在快結束的時候都還沒有人能夠解出來,當時我已經快解出來了,然後在我提交答案的時候發現別的隊伍已經解出,所以感覺競爭還是挺激烈的,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鹿死誰手。”

  作為從事網絡安全工作的團隊,網絡安全對他們來説,就是竭盡所能地為貴州的網絡安全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網絡已經融入到了我們的生活,和我們息息相關,故而網絡安全同樣和我的生活息息相關。”張宇森提到,在生活中遇到最多的是被設備植入木馬和個人資訊泄漏方面的網絡安全問題。

  他提醒,在網絡上填寫個人資訊的時候要盡可能地模糊化我們的敏感資訊,就比如在網購的時候我們可以把我們姓名改為昵稱、把收貨地址填寫到小區代收點。在使用電腦的時候一定要安裝正版軟件,定期對係統和軟件進行升級。(記者 周梓顏)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