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點點微光 處處閃耀 貴陽志願者戰疫一線彰顯溫情與擔當

2022-09-06 09:20:31  來源: 貴州日報

貴陽志願者戰疫一線彰顯溫情與擔當

點點微光 處處閃耀

  一分光,一分熱,涓涓暖流匯聚成抗疫的磅薄力量。

  面對貴陽市本輪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教師、學生、退役軍人、社區居民……紛紛加入志願服務隊伍,用“無畏”面對疫情,用“敢為”彰顯擔當,用“有為”守護家園,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我參與過2020年南明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如今願再次報名服務,本人符合報名條件且時間自由,不計得與失。”

  “我也能參加,健康碼綠碼,疫苗都打完了,電話24小時開機,隨時準備出發。”

  9月2日23點19分,“青春南明”微信公眾號發布《南明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你的加入!》志願者招募令。不到3個小時,207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市民進入志願者群,“我可以到”“我是綠碼”等回復不斷涌現。

  “大家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自覺參加核酸檢測,主動配合所在社區,積極參與志願服務。”9月3日淩晨4點多,觀山湖區世紀城明珠助老社黨支部書記、理事長楊朝群在明珠助老社微信群發出號召。

  大家積極響應號召,紛紛到社區疫情防控一線報到,爭做防疫志願者。據了解,明珠助老社有近300名老人自願加入到所在小區的志願服務行列。

  “開艙之前我們就在做準備工作,包括提貨、收貨、物資清點、電話協調等。”9月2日中午,接到支援號召後,花溪區教育局志願者趙咏雪第一時間趕赴大學城方艙檢測點。

  疫情防控,刻不容緩。花溪區教育係統共有2000多名黨員幹部及教師投入到防疫志願服務一線。“小區的住戶都很配合,還有人為我們送餐食,特別暖心。隨著不斷有志願者加入,我們更有信心了。”在花溪區萬科大都會社區開展志願服務的漓江小學副校長胡曉晨説。

  “我是貴陽人,我來守護我的城。”57歲的退休黨員沈鳳玲説,她在現場主要負責秩序維護,幫助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完成核酸檢測。

  9月3日14時,一群志願者攜帶專業設備來到南明區花果園片區,開展病毒消殺、核酸檢測、秩序維護、後勤保障等工作。他們是貴州省疫情防控青年志願服務突擊隊的隊員,在接到支援請求後火速前往,獲得廣大群眾一致點讚。

  疫情期間,一個個“大白”“小藍”“紅馬甲”,猶如一道道微光匯聚成貴陽同心抗疫的磅薄力量。

  “請戴好口罩,有序參與核酸檢測。”9月3日,在白雲區大山洞街道轄區疫情防控核酸檢測點位上,志願者們身穿紅色馬甲、手綁綠絲帶,與社區工作人員並肩作戰,用大愛築起阻擊疫情的防線。

  “早上6點多就起來了,衣服濕了又幹,幹了又濕。餓了,啃個包子對付一口;累了,休息幾分鐘馬上回到崗位……”白雲區雷鋒廣場核酸檢測點,志願者們表示,能用疫情防控的“志願紅”守護人民安全的“健康綠”,是一件值得的事情。

  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志願者們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積極投身一線支援抗疫工作,構築“溫暖人間的最美風景”。(記者 韋倩)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