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多舉措統籌推進各類學校疫情防控與教育教學工作

2022-09-05 12:47: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9月5日電(記者吳思、向定傑)在5日上午召開的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貴陽市教育局副局長齊忠介紹,貴陽將統籌學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維護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確保疫情期間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進行。

  在疫情防控方面,貴陽已在全市啟動學校至少20%在校師生的核酸抽樣檢測工作。為降低寄宿制學校學生聚集傳播風險,貴陽所有寄宿制學校已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截至目前,寄宿制學校在校師生第一輪核酸檢測工作已全部完成。

  在學校教學方面,為保障學生健康安全,貴陽市六城區、清鎮市等七個區域的市屬高校、各類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和幼兒園于9月5日起實行“走讀制學生不返校、寄宿制學生不返家”,由各學校統籌開展線上教學活動,全面保障學生教學活動不斷檔;修文縣、息烽縣、開陽縣轄區內的各類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和幼兒園不做調整,繼續按原有教學秩序,正常開展教學工作。

  齊忠介紹,對因疫情防控暫時不能離校的學生,學校將全力做好日常生活保障,開展各類文體活動,豐富學生課余生活,開通“親情熱線”,提供心理輔導;對居家學習的學生,學校將加強家校聯繫,及時掌握學生居家學習的身心狀況,根據學生個體情況,及時調整教學方式,指導並配合家長科學開展家庭教育。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