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加強疫情期間醫療服務保障

2022-09-05 12:02: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9月5日電(記者向定傑、吳思)5日上午舉行的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針對疫情期間,如何保障好危重患者、孕産婦、慢性病等群體及時就醫,貴陽市衛健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施曉鋆表示,當地全力保障群眾基本就醫需求。

  據介紹,目前部分區域臨時靜態管理,靜態管理區域內定點醫療機構保持對不同類型患者院前急救和院內急診正常開放。對急危重症患者,由患者家屬、所在社區或集中醫學觀察點人員撥打120急救電話,由120救護車轉運至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定點醫院進行救治。同時,開辟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和核酸檢測綠色通道,及時開展應急醫療救治,快速出具核酸檢測結果。

  對于確診和無症狀感染的孕産婦由貴州省定點醫療機構“貴陽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下壩院區”進行診治;涉疫孕産婦由市級定點醫療機構“貴陽市第一人民醫院龍洞堡院區”進行診治;普通孕産婦在貴陽市范圍內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均可就診。如果孕産婦需緊急救治時,120綠色通道優先安排孕産婦轉運,孕産婦本人或家屬可直接撥打120急救電話,並及時告知所在社區(村、居)的負責人,協助聯繫120救護車送至醫院診治。

  對慢性病患者,採取預約診療、分時段就醫、線上咨詢、長期處方等服務措施;對必要的檢驗檢查和常規復查等,指導患者在就近的醫療機構進行,加強家庭醫生團隊對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管理,通過電話隨訪等多種方式加強遠端指導。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