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聲”援抗疫 | 貴財“校園之聲”在行動

2022-09-04 12:29:51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貴陽貴安本輪疫情突發,貴州財經大學按照要求,停課停軍訓,執行“應檢必檢”。為緩解師生焦慮情緒,傳遞抗疫正能量,9月2日以來,貴州財經大學校園廣播創新形式,將播報時間從30分鐘適當延長至50分鐘,強化抗疫教育引導,有效提振了師生抗疫的信心。

  及時發布疫情防控權威資訊。學校校園廣播第一時間播報貴陽貴安疫情防控的官方權威動態和學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引導師生正確看待疫情,倡導大家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同時播報防疫常識,宣傳科學防疫觀念、日常防疫措施和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引導師生做好個人防護。

  播報師生喜聞樂見的作品。學校選取歌曲、音頻等貼近師生喜好的作品進行播報,提升校園廣播的趣味性,讓更多的師生願意聽、聽得進。目前,已播放了經典抗疫影片中的精彩音頻片段、學校藝術學院原創抗疫歌曲《守望》等音頻8個、播放歌曲20余首。“我聽到我們學院的原創歌曲了,很感動也很受鼓舞。”藝術學院胡紅茜老師高興地説。

  貴州財經大學校園廣播主動作為,創新播報形式幫助師生知曉相關防疫政策,了解屬地和學校防疫措施,鼓舞全校師生堅定信心,凝心聚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