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數字化技術助力鄉村教師成長

2022-09-03 16:39: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9月3日電(記者趙昭)日前,華為公司聯合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開展“未來派·貴州行”活動,組織實地探訪貴州兩所鄉村小學,推動數字化技術助力鄉村教師成長。

  在息烽縣石硐鎮木杉小學和雷山縣烏空小學,活動發起方會同當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老師圍繞“數字基建和鄉村振興”主題展開座談交流,了解學校的教學情況以及數字化技術在教學實踐中的應用,並向學生捐贈畫筆、書包等學習用品。舉辦此次活動旨在支援鄉村青年教師社會支援公益計劃(簡稱“青椒計劃”)。

  “‘青椒計劃’為鄉村教師打開了獲取新的教育資訊的大門,讓村裏的孩子能得到更加優質的教育。”從教二十余年的木杉小學校長徐萍是該項目的第一屆學員。在為期一年的學習中,她通過線上平臺遠端參加培訓,向名師學習最新的知識和教育理念,還結識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鄉村教師同仁。

  據悉,“青椒計劃”是由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于2017年聯合多家機構發起,已為近十萬名鄉村教師提供了線上培訓課程和互動交流渠道,助力提升鄉村教師自身素質和教學水準,促進鄉村教育發展。

  華為于2020年加入“青椒計劃”,為鄉村教師無償提供智能、開放、協同的線上學習交流平臺,運用技術填補資訊鴻溝,借助科技縮短山路距離。“數字化技術能夠超越時空限制,應用在鄉村教育領域是非常有價值的。”華為雲WeLink産品總裁王俊表示,“青椒計劃”是華為“TECH4ALL”數字包容倡議的落地實踐。華為希望利用技術、解決方案和産品,不讓任何一個人在數字世界中掉隊。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