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長順:打造戲劇文化IP

2022-09-03 11:43:57  來源: 貴州日報

  8月25日至8月28日,“戲在長順,劇出鄉村”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暨黔南州2022“好花紅”文化體驗行係列活動——首屆貴州長順鄉村戲劇周係列活動在長順縣舉行。

  活動期間,該縣通過舉辦地方非遺傳承工作室研討、鄉村地戲大賽、話劇《背篼裏的春天》展演、優秀民族民間戲劇展演、兒童戲劇嘉年華等係列主題活動,匯聚全省優秀戲劇文化資源,試行“戲劇+鄉村+旅遊”文化新形態新路徑,弘揚傳統民族文化,增進民族團結進步,用鄉村戲劇提升長順鄉村旅遊內涵,助推鄉村振興。

  此次活動將為長順縣挖掘豐富多彩的戲劇文化資源,弘揚優秀民族民間文化,打造長順獨有的戲劇文化IP,推動“文化長順”建設,探索戲劇賦能鄉村振興的有效路徑。(記者 沈長志 通訊員 羅遠鵬)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