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甕安:機械化收割玉米

2022-09-03 11:42:00  來源: 貴州日報

  8月25日,甕安縣農業農村局聯合甕安縣興農農民農機專業合作社在玉山鎮茍家莊村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示范基地組織開展甕安縣2022年玉米機械化收割現場會。

  “玉米收割機可以一次性完成收割、摘穗、薄皮、脫粒、秸稈粉碎還田等作業,具有環保、節能、效率高等優點,明顯改良土壤性狀,保護生態。”甕安縣興農農民農機專業合作社社長張連春説,為滿足甕安縣玉米收割需求,會根據需求從外地調來機具,合作社在提供機收服務的同時還提供機耕服務。

  成行排列的成熟玉米地裏,一臺新型收割機正來回穿梭收割。伴著陣陣機器的轟鳴聲,一行行玉米植株被機器收割,經摘穗、剝殼、脫粒後,金黃色的玉米粒裝進一個個袋子……

  看到玉米機械化收割的高效優質,茍家莊村村民沈銀開説:“人工的話,這塊地5個人得幹1天,收割機比人工快太多了。”

  近年來,甕安縣一直從推廣玉米機械化收割上來發力,持續加快玉米收獲機械化示范推廣步伐。甕安縣農業農村部門堅持將農機與農藝相結合,充分發揮農機大戶、農機合作社等經營主體優勢,開展機收“一條龍”服務,確保玉米適時收獲、秸稈及時還田,推動“三秋”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今年甕安縣玉米種植面積達20余萬畝,全縣計劃在各鄉鎮(街道)適宜玉米機收的地塊示范推廣4000余畝,輻射帶動周邊群眾在適宜玉米機收的地塊開展玉米機收2萬余畝。(記者 盧泰銘)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