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三都:龍頭企業壯大茉莉花茶産業

2022-09-03 11:39:54  來源: 貴州日報

  初秋,在三都自治縣大河鎮大河村的新雨灣茉莉花園裏,朵朵純白茉莉花綻放,50多名工人正忙著採摘成熟的茉莉花。

  大河鎮大河村平均海拔400米,氣候溫潤,沙土豐富適宜發展茉莉花種植産業。新雨灣茉莉花園由貴州福佑沁綠茶葉發展有限公司開發,佔地276畝。該企業2019年進駐三都,以茉莉花茶生産為主。目前貴州福佑沁綠茶葉發展有限公司由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轉變,花茶加工精選飽滿、潔白的茉莉花花蕾,加上非遺傳承人的匠心窨制,打造係列茉莉花茶産品,暢銷山東、陜西等市場。該公司負責人介紹,今年公司出産的茉莉花茶累計産量6萬多公斤,産值1700多萬元。

  “窨制茉莉花茶最重要的一道工序是將茶花拌勻,要將新鮮茉莉花與茶葉攪拌5到10遍,溫度控制在36℃到40℃之間,這樣茉莉花的香氣才能被茶葉充分吸收,産出濃鬱的茉莉花茶産品。”公司特邀技術指導、福州茉莉花茶窨制非遺傳承人陳建煜説。

  “我們下一步計劃是擴大種植規模,把三都茉莉花茶係列産品打造好,努力把它打造成三都特色知名品牌;完善基礎設施,把它打造成觀光旅遊基地,提高經濟效益,助推鄉村振興。”貴州福佑沁綠茶葉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智思説。(通訊員 龍通麗 周忠能 潘成子)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