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上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碩果累累

2022-09-02 18:22:23  來源: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

  9月1日,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餐廳服務”賽項在山東旅遊職業學院圓滿結賽,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學院)榮獲大賽一等獎,這是繼“工程測量”賽項獲得一等獎、取得歷史性突破之後,學院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上再摘桂冠。

  在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學院共有11支參賽隊伍代表貴州省參賽,最終7支隊伍在大賽中獲獎,其中“工程測量”和“餐廳服務”參賽團隊榮獲一等獎;“大數據技術與應用”參賽團隊榮獲二等獎;“水處理技術”“風光互補發電係統安裝與調試”“花藝”和“物聯網技術應用”4個參賽團隊榮獲國賽三等獎。

  國賽一等獎:“餐廳服務”賽項

  8月26日至9月1日,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餐廳服務”賽項總決賽在山東旅遊職業學院舉辦,來自全國各高職院校的57支參賽隊伍同臺競技。在學院管理工程分院領隊老師王凱旋,指導教師欒鶴龍、王怡老師的指導下,苗啟玥、何家麗兩名同學組建的參賽隊伍奮力拼搏,最終斬獲大賽一等獎。

“餐廳服務”賽項獲獎選手及參賽團隊

  國賽二等獎:“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賽項

  7月28日至7月31日,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賽項在重慶工商職業學院舉行,來自全國的61所高職院校同臺競技。在學院智能工程分院領隊老師楊健波、陳孝,指導教師薛熠和熊琦帶領下,劉磊、付瑾、符俊三名同學組成的參賽隊伍經過激烈比拼,最終獲得大賽二等獎。

“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賽項頒獎現場

“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賽項參賽團隊

  國賽三等獎:“水處理技術”賽項

  8月12日至16日,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水處理技術”賽項在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在學院水利工程分院指導老師楊韡韡、文昌淑帶領下,鄒思宜、顧愛林組成的貴州省代表隊參加了比賽,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在50支參賽隊伍中獲得團體三等獎。

“水處理技術”賽項參賽團隊

顧愛林(右三)和鄒思宜(右四)領獎現場

  國賽三等獎:“物聯網技術應用”賽項

  8月22日至26日,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物聯網技術應用”賽項在山東資訊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來自全國的58支參賽隊伍同臺競技。在學院智能工程分院指導老師鄭玖洲、張穎帶領下,趙賢宇、彭基源組成的貴州省代表隊經過努力比拼,最終獲得三等獎。

“物聯網技術應用”賽項參賽團隊

  國賽三等獎:“風光互補發電係統安裝與調試”賽項

  8月3日至8月7日,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風光互補發電係統安裝與調試”賽項在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在學院電力工程分院指導老師王太廣、王寬方指導下,吳猛、王晨、韓博豪三位同學組成的參賽團隊緊密配合,最終獲得大賽三等獎。

“風光互補發電係統安裝與調試”賽項參賽團隊

  國賽三等獎:“花藝”賽項

  8月24日至26日,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花藝”賽項在湖北生態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來自全國53所高職院校參賽選手同臺競技,在學院土木工程分院指導老師吳雪姣帶領下,鄭祿江沉著應戰,最終獲得三等獎。

 參賽選手鄭祿江和指導教師吳雪姣(右)

  經過本次大賽,學院師生們表示將繼續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改,培養出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高素質、復合型技術技能人才,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黃婭)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