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新增學位5460個|南明區4所新學校正式啟用視頻

2022-08-31 17:54:38  來源: 南明區融媒體中心


  新學期到來,南明區4所新建學校正式投入使用,新增優質學位5460個,將進一步豐富南明區教育資源,讓越來越多適齡學子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教育。

  “我們採取集團化辦學的模式,引進了首都師范大學實驗學校教育集團,並充分發揮區屬十八中教育集團、尚義小學教育集團、達德學校教育集團的優質資源引領優勢,確保新建的學校不僅設施設備齊全,軟件條件也是一流的。”南明區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督學(正科長級)穆仕梅表示。據悉,四所新建學校分別為金地尚義小學,1080個學位;貴陽建華實驗學校(小學),1080個學位;首鋼十八中學分校(一期、二期),1950個學位;達德學校青秀校區(小學),1350個學位。此外,年底還將投入使用兩所公立幼兒園,增加學位720個。

達德學校青秀校區(小學)開學典禮現場。

  8月29日,筆者來到達德學校青秀校區(小學),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登記資訊進入校園。“選擇達德學校,是因為它有著100多年的歷史,有文化底蘊,且硬體設施非常不錯,有利于孩子健康茁壯成長。”家長鄭皓文説。

  “達德學校青秀校區(小學)總投資1.3億元,共設30個班級。”南明區達德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張暉表示,為了讓新學校順利開學,南明區教育局及學校都做出了很多努力,在今後管理中,新校區與老校區的管理完全統一,確保新校區辦學品質。

貴陽建華實驗學校(小學)一角。

  首鋼十八中學分校一角。

金地尚義小學一角

  教育是民生之首,學位建設是重中之重。近年來,南明區持續加大教育投入,積極引進優質教育資源,增加優質學位供給,著力打造“學在南明”教育品牌,結合群眾實際需求,科學規劃轄區校園資源布局,努力讓群眾就近享受優質教育資源。“十四五”期間,全區計劃新建、改擴建學校30余所,新增學位25000余個,著力打造布局科學、規模擴大、標準提升的優質教育資源集群,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文圖:陳濤 視頻:陳濤 楊雨軒)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