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培育新技能,中山技師學院深度合作六盤水

2022-08-27 10:10:51  來源: 貴州日報

  勞務協作和職業教育是粵黔東西部協作的重要內容,當貴州學生走進廣東職校,都在學習哪些內容?

  8月26日上午,貴州省黨政代表團第二組,來到中山技師學院學習考察。

  中山技師學院創建于1980年,係國家級重點技工院校、廣東省首批3所納入高等職業教育的技師學院之一。學校現有全日制在校學生1.2萬人、教職工675人,已開設數控加工、電氣自動化、工業機器人等40余個專業。

  中山技師學院院長禹建華介紹説,學院已與貴州首鋼水鋼技師學院、盤州職業技術學院、貴州交通技師學院等3所學校開展對口幫扶校際交流合作,並簽訂結對幫扶教育協議。此外,學院還與六盤水市簽訂了南粵家政服務校企合作協議,積極參與共建“南粵家政綜合服務站”,在技能培訓和職業評價、課程開發和從業人員培訓等方面開展合作,助力“粵菜師傅”“廣東技工”“南粵家政”三項工程導入兩地勞務協作和穩崗就業工作中,送教到府、送教下鄉,組織開展技能培訓,提高就業能力。

  代表們看望了在校學習的貴州籍學生,詳細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鼓勵他們好好學習,為民族復興、國家發展貢獻力量。畢業以後好好工作,為家鄉發展多作貢獻。同時,照顧好家人,鞏固好脫貧成果,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不掉隊。

  禹建華表示,“十四五”期間,學校計劃探索與六盤水開展“粵菜師傅”“鄉村工匠”“農村電商”等合作項目,把“鄉村振興技能人才服務站”推廣到六盤水,幫助六盤水提升農村勞動力就業水準。(記者 陳毓釗 聞雙)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