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全省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暨 “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活動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2-08-24 10:06:36  來源: 貴州日報

  8月23日,全省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暨“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活動電視電話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貴州省關于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提檔升級融合發展的實施方案》和《貴州省深化拓展“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活動實施方案(2022-2025年)》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精神文明建設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兩個實施方案的出臺充分反映了省委、省政府對于推進全省精神文明建設高品質發展的堅定決心,是全省精神文明建設服務助力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和“四區一高地”主定位的重要舉措,也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路線圖、時間表和責任書。

  會議強調,全面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要以傳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首要任務,以“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為主題主線,按照有場所、有隊伍、有活動、有項目、有機制的要求,全域化鋪開、標準化建設、常態化推進。圍繞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高品質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理論、宣傳宣講黨的政策、培育踐行主流價值、豐富活躍文化生活、持續深入移風易俗等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實起來。深化拓展“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活動要堅持“一手抓物質文明建設,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設”和“硬措施、硬要求、硬考核”工作要求,深化“六心”行動,拓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文明社區”創建,開展“六城”建設,助推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和多彩貴州旅遊強省建設。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兩個實施方案的重要意義;要把握內在關係,通過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提升文明創建水準來加強全省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要壓實工作責任,高品質推進我省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的工作水準和成效進一步顯現。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縣級,省直有關單位和中央駐黔有關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會。(記者 馬紅梅)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