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督導組對貴州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百日行動”開展督導評估

2022-08-24 10:04:44  來源: 貴州日報

  記者8月22日從國務院安委會督導幫扶組獲悉,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近日,國務院安委會督導幫扶組建築施工專項組會同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部際協調機制第十六督導組,對我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百日行動”實施情況聯合開展督導評估。

  聯合督導評估組先後聽取貴州省、貴陽市和遵義市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領導小組的專題匯報,查閱相關文件資料,並分別與貴州省委編辦、省應急廳、省財政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消防救援總隊等12個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一對一”談話。同時採取“四不兩直”(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方式,對貴陽市花溪區、清鎮市和遵義市紅花崗區、播州區等地的120棟經營性自建房排查整治情況進行復核。

  督導評估組有關負責人強調,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實抓細“百日行動”各項工作,盯緊四個方面,堅決完成好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重大政治任務。要緊盯目標任務,進一步提升經營性自建房排查工作進度和品質。要緊盯重點難點,對存在安全隱患的經營性自建房實施分類整治。要緊盯部門聯動,落實用地、規劃、建設、經營等審批部門安全監管責任,逐步建立房屋安全閉環管理機制。要緊盯係統治理,積極推動開展房屋定期體檢、房屋養老金、房屋品質保險等試點工作,完善房屋安全管理制度規范。

  據悉,目前,全省已基本完成經營性自建房排查工作。排查錄入經營性自建房45萬余棟。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隱患的4977棟,並對1360棟採取了管控措施,特別對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300棟自建房,採取了撤離人員、停業、警示等措施,確保如期完成“百日行動”目標任務,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記者 黃軍)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