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南明區全面推進背街小巷改造,來看看這兩條街巷的改造進展情況→

2022-08-23 18:04:25  來源: 南明區融媒體中心

  一座城市環境好不好,除了要看大馬路,更要看當地對背街小巷下的“繡花功夫”如何!

  近日,記者前往南明區水口寺街道蟠橋右巷、觀水路曬田巷實地探訪背街小巷改造進展。

  改造現場,工人正在對路面進行開挖修整。“我們採取錯時作業、分區域施工等方式,在保障商戶正常經營的前提下穩步推進施工進度。”貴州建工集團相關負責人徐峰説。

  據了解,蟠橋右巷左右兩側以商戶居多,因修建和使用時間較長,道路存在破損坑洼、環境衛生較差等問題,給附近居民出行及經營活動帶來不便。今年,蟠橋右巷納入南明區背街小巷改造范圍,將改造道路4900平方米,立面3700平方米,商業門頭198戶,同步增設綠化、便民服務、消防設施等配套設施,進一步提升群眾居住環境品質。

施工現場

  另一側,位于觀水路生活圈的曬田巷已完成基礎改造,曬田巷全長230米,寬3米,主要對道路、立面、排水溝等進行提升改造。如今,曾經破損的路面已煥然一新,目前正在進行墻體彩繪、雨棚安裝等收尾工作。

改造後的巷子

  背街小巷既是城市的“臉面”,也是城市的“裏子”,其品質好壞直接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和出行環境。2021年,南明區共提升改造50條背街小巷,取得良好效果。今年,為進一步提高城市品質品貌,提升百姓幸福指數,南明區將繼續對轄區內的110條背街小巷進行改造,按照“一街一特色”原則,充分挖掘背街小巷歷史文化底蘊和傳統特色,打造一批“有顏值、有文化、有溫度”的精品背街小巷。

  目前,南明區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已全面啟動,預計在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王麗霞)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