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與上海交通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諶貽琴會見楊振斌一行並共同見證簽約

2022-08-23 09:24:01  來源: 貴州日報

貴州省與上海交通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諶貽琴會見楊振斌一行並共同見證簽約

  8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在貴陽會見來貴出席2022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的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一行,並共同出席《貴州省人民政府 上海交通大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省領導盧雍政、時玉寶、陳少波、郭錫文,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徐學敏參加活動。

  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楊振斌一行表示熱烈歡迎,感謝上海交通大學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發展的支援幫助。在簡要介紹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諶貽琴説,當前,貴州全省上下正持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部署,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全力實施主戰略,努力實現主定位,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在教育、醫療、人才、大數據等方面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準,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標誌性的成果,推動省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楊振斌表示,貴州“黃金十年”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精神狀態很好。上海交通大學將在雙方良好合作基礎上,高位推動雙方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落實,深度參與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充分發揮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優勢,積極助力貴州高品質發展,推動雙方合作再上新臺階。

  郭錫文、徐學敏代表雙方在戰略合作協議上簽字。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戰略決策咨詢、科技創新與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合作、高等教育合作、人才培養和交流、教育培訓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

  上海交通大學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