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公安部第七督察組赴貴陽督導公安機關常態化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動

2022-08-21 10:17:02  來源: 貴州日報

  8月19日晚,公安部第七督察組組長閔天石率隊到貴陽市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專項督察,實地檢查常態化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動。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郭瑞民參加檢查。

  在貴陽市公安局南明分局花果園街面警務站和花果園派出所,督察組重點聽取了公安機關運用大數據在網格化管理中為民解困的具體實踐,特別是利用科技手段加強出租房屋和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的匯報,實地查看了24小時智能自助警務室的證件辦理、交通違法處理等業務情況,強調要更好發揮大數據優勢,堅持面向基層、面向實戰,強化對現有資訊係統和數據資源的整合、分析、碰撞,創新智慧公安背景下的打防管控新戰法,助力精準賦能警務實戰。

  在南明區花果園社區,督察組深入蘭花廣場、花果園濕地公園,詳細了解警情態勢、疫情防控、網格化接處警、治安防控等工作情況。強調要強化社會面治安巡控,嚴格落實社會面巡邏防控4項機制和“1、3、5”分鐘快速響應機制,最大限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確保一旦發生突發情況能快速有效處置,全力維護社會治安持續向好。

  當天下午,督察組還聽取了省公安廳“百日行動”階段性工作情況匯報。(記者 何永利)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