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都勻市開展毒品預防教育培訓

2022-08-20 10:40:12  來源: 貴州日報

  為及時幫助涉詐高危地區回流人員回到正確的人生航線,提高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和能力,防范和遏制回流人員意圖再次非法出境從事電信網絡詐騙、吸毒販毒等違法犯罪活動,都勻市將毒品預防教育納入涉詐高危地區回流人員“兩學一促”培訓內容。

  近日,都勻市禁毒辦走進“都勻市2022年涉詐高危地區回流人員‘兩學一促’培訓班”,為22名回流人員上了一堂以“無毒青春·健康人生”為主題的禁毒預防教育課。

  課堂上,禁毒民警結合宣講課件、警示教育專題片、毒品倣真模型、禁毒宣傳折頁,為大家詳細講解了什麼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預防吸毒的措施和禁毒法律責任等內容,深入淺出地講解了非法出境從事涉賭涉詐涉毒違法犯罪活動對個人、家庭及社會的嚴重危害性,同時巧妙運用被騙至境外人員被迫人體運毒等悲慘遭遇,告誡回流人員不要聽信境外高額工資福利待遇等虛假、誘惑性謠言,積極配合各級部門開展工作,共同打造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遭遇吸毒人員砍殺後,反擊會不會犯罪?”

  “違法犯罪後對下一代有何影響?”大家一邊認真聽講,一邊發出各種疑問,禁毒民警都耐心一一作答。

  課後,大家感觸深刻,紛紛表示,毒品不僅毀滅自己、禍害家庭,還危害社會和國家,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健康生活,把今天所學的禁毒知識分享給家人和朋友,共同抵制毒品的危害。(龍蓓)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