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定縣音寨村櫻花樹下種西瓜甜蜜致富

2022-08-12 12:05:14  來源: 貴州日報

  夏日炎炎,貴定縣盤江鎮音寨村櫻花基地裏套種的西瓜陸續成熟。8月10日,記者走進櫻花套種西瓜基地,只見一顆顆櫻花幼樹整齊排列,樹下滿眼綠意,瓜葉間躺著一個個清脆碧綠的西瓜。瓜農們忙碌地採瓜、運瓜、稱重、裝車。

  自2016年5月引進貴州景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貴定縣在盤江鎮7個村寨發展農業産業種植項目。公司在盤江鎮音寨村採取“櫻花+”套種方式,在櫻花樹下套種西瓜、玉米、蔬菜等作物。目前,櫻花基地套種的40余畝西瓜採收上市,陸續銷往貴陽、重慶等地。

  “我們從西瓜開始種植的時候就來這裏上班了,在基地主要工作是挖溝、播種瓜苗等,工資1天100元。我們在這上班離家比較近,可以照顧家。”基地務工人員唐定珍説。

  “今年西瓜産量預計有7.5萬公斤,目前批發價每公斤2元。下一步,準備把附近村民也發動起來種西瓜,帶動更多人增收致富。”貴州景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李玉輝介紹。

  近年來,貴定縣因地制宜打造區域特色農産品,千方百計抓好産業發展,在發展茶葉、刺梨、水稻、油菜、蔬菜等農業産業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水果産業,帶動群眾持續增收致富,助推鄉村振興。(張蕓 金朝剛)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