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市毛尖鎮大壩:玉米喜豐收 村民開心

2022-08-11 16:37:32  來源: 貴州日報

  “我上個月滿勤,每天100元,共領了3000元,比以前外出打工強多了。”都勻市毛尖鎮江洲村5組村民龍久英高興地説。

  近段時間,毛尖鎮500畝江洲産業大壩上種植的錯季玉米陸續吐穗、豐收在望。8月9日,來自毛尖鎮江洲村、江邊村、淩灣村的100余名務工人員領到總計21萬元務工費,臉上樂開了花。

  在大壩務工並兼務工隊長的江洲村5組村民許紹葉説:“政策越來越好,村裏引進企業來發展産業、建産業基地,不僅能拿到報酬,跟著企業幹也學到許多先進的種植技術。我們一定加油幹,努力多掙錢過上好生活。”

  據了解,江洲村大壩以“促進産業發展,帶動農民致富”為出發點,通過土地租賃、勞動雇傭、技術服務、技能培訓等多種方式種植錯季玉米加大豆等,帶動江洲村、富溪村、擺忙村等地村民務工300多人。

  “村民在基地務工既能掙錢又學技術,産業的發展給我們村和周邊村的村民帶來實實在在的收益,加快了江洲村邁向鄉村振興的新步伐。”江洲村黨支部書記廣家永説。(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羅錦明)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