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啟動青年為鄉村振興代言“雲上春暉”活動

2022-08-10 15:17: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8月10日電(記者田德豐)8月9日,“雲上春暉—— 貴州青年為鄉村振興代言係列活動”啟動。該係列活動將通過開展貴州青年代言鄉村技能打造培育、貴州青年網絡帶貨職業技能大賽、鄉村文化整理等方式,充分發揮青年文化能動性,為投身貴州“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實踐,助力鄉村振興探索“貴州經驗”。

  本次活動通過培訓賦能、帶貨競技、文化整理的方式,培育一批高站位、高水準、高素質的鄉村青年代言人、帶貨人,積極宣傳貴州鄉村文化、展示貴州鄉村風貌、講述貴州鄉村故事、推介貴州鄉村産品。旨在引導貴州省廣大青年人才以“情感之線、鄉愁之線、美德之線”的春暉理念積極投身鄉村振興事業,發揮貴州青年生力軍作用,引導青年志願者、在校大學生、基層幹部、教師、復退軍人、返鄉創業青年、大學生村官、待就業群體,以及駐村幹部等在鄉村生活和工作的廣大青年積極投身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

  此次活動由貴州省青年聯合會、貴州省志願者協會指導,貴州省青年文化學會主辦,活動啟動儀式由共青團貴州省委二級巡視員鄧守成主持。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