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向好

2022-08-10 09:09:29  來源: 貴州日報

深入開展宣傳警示教育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向好

  3月份以來,我省各級公安交警部門深入開展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專項行動,組織開展了一係列“兩客一危一貨一網”(公路客運、旅遊客運、危化品運輸、公路貨運企業及大型貨車、網約車企業及網約車駕駛人)企業突出風險隱患警示約談教育會,不斷強化重點車輛路面管控和源頭治理,加強道路交通安全宣傳警示教育,精準打擊非法違法行為,有效治理一批人、車、路、企交通安全風險隱患,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向好。

  針對我省道路交通事故特點,我省對一旦發生事故易造成群死群傷的“兩客一危一貨”、城市公交車、麵包車、6座以上“駭客車”“黑校車”以及網約車等重點車輛進行重點管理。

  5月至7月,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聯合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監督局,先後3次召開全省“兩客一危”運輸企業安全生産“打非治違”警示通報約談會,對存在安全風險隱患的40余家運輸企業負責人、公交客運高風險企業負責人進行約談、警示和通報教育,並公開曝光一批存在安全風險隱患的運輸企業。

  數據顯示,自3月份以來,全省各地共召開“兩客一危一貨一網”企業突出風險隱患警示約談會879場。

  全省各地還組織道路交通安全“大警示、大宣傳、大教育”活動暨“交通安全我先行”百萬駕駛人宣誓簽名活動,採取集中培訓授課、壩壩會、觀看警示教育片、宣誓簽名等方式,有序推進駕駛人員宣傳警示教育全覆蓋。

  同時,深入轄區網約車、“兩客一危”企業開展“交通安全我先行”“重點駕駛人警示宣傳全覆蓋”活動,組織駕駛人觀看《脫韁的網約車》《缺位的監管》《生命的漠視》等相關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並同步簽訂承諾書。

  線上上,各地組建由網約車企業負責人、交通運輸、公安交警組成的網約車企業交通安全宣傳工作微信群,通過微信群向網約車駕駛人推送交通安全警示提示資訊,並利用官方新媒體實時發布網約車交通安全知識。

  通過警示教育宣傳,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向好。相關數據顯示,開展道路交通領域“打非治違”專項行動以來,全省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42.86%和46.43%。(記者 黃軍)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