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黃果樹景區的“迷彩守護者”:執勤18年 盡心服務遊客

2022-08-04 10:15:33  來源: 貴州日報

執勤18年,盡心服務遊客——

黃果樹景區的“迷彩守護者”

  日前,在黃果樹景區觀瀑臺,武警官兵筆直地站立在執勤臺上。一位白發蒼蒼、精神矍鑠的遊客停下腳步,向官兵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後微笑離開。其他遊客也不時為官兵們豎起大拇指。

  “今年是我們在景區執勤的第18個年頭。18年來,我們盡心為遊客提供服務,遊客親切地稱呼我們為‘迷彩守護者’。”武警安順支隊某中隊排長兼黃果樹景區備勤組組長龍緣延介紹,從2004年開始,每年春節、暑期、國慶等人流量大的時間節點,支隊都負責景區執勤任務。

  今年暑假以來,官兵在景區重要節點路口設立警戒,採用定點警戒結合步行巡邏的方式,維護景區秩序,保障遊客安全。

  為了更好地完成執勤工作,支隊採用“老帶新”的方式,讓年輕人更快地熟悉崗位開展工作,還備足藥品以防遊客出現中暑等不適情況。

  18年風雨不改,18年兢兢業業。支隊的付出得到了廣大遊客的稱讚,多次收到錦旗與感謝信。

  “巡好邏、站好崗,為遊客生命財産安全保駕護航。”官兵們是這樣説的,更是這樣做的。(記者 文丹 實習生 楊佳麗)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