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網絡強國·貴州實踐|貴州深入開展“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

2022-08-02 17:36:25  來源: 天眼新聞

  根據中央網信辦統一安排部署,為切實加強未成年人網絡保護,營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網絡環境,貴州開展為期兩個月的“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頻率高的網站平臺、環節板塊,嚴肅查處網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問題亂象,切實為未成年人打造更加清朗的網絡空間。

  此次專項行動重點解決短視頻直播平臺、社交平臺、學習類APP、網絡遊戲、電商平臺、兒童智能設備等6個環節突出問題。包括嚴肅查處利用“網紅兒童”牟利以及讓未成年人擺出不雅姿勢、做性暗示動作吸引流量等問題,整治誘導未成年人做危險動作等行為,集中查處散布虛假資訊、虛構離奇故事和低俗劇情進行炒作引流、惡意行銷等問題,加大對炫富拜金、奢靡享樂、扭曲審美、賣慘等問題的管控力度。

  專項行動還將密切排查論壇貼吧、超話等環節,嚴格管控侵犯未成年人個人隱私問題,查處對未成年人人身攻擊、侮辱謾罵等網絡欺淩行為。嚴格管控誘導過度追星、應援消費等“飯圈”問題。密切關注以未成年人為服務對象的學習類APP和板塊,全面清理色情低俗、血腥暴力以及其他導向不良內容。持續查處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賬號租售服務的資訊,清理以問答等形式教授未成年人破解防沉迷係統的內容。深入排查童裝、玩具、動漫、卡牌等涉兒童商品,強化兒童智能手表、智能音箱、早教故事機等智能設備資訊內容管理,全面清理色情、血腥、暴力等違法違規資訊等。(記者 岳端)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