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畢節大方嚴防違規操辦“升學宴”

2022-08-02 10:24:13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期是舉辦“升學宴”“謝師宴”的高發期,大方縣紀委監委提前謀劃、及時介入、明確要求,嚴防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等不正之風,努力營造崇尚廉潔的社會新風。

  該縣紀委監委印發《大方縣紀委大方縣監委關于開展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監督檢查的工作提示》,通過設置舉報郵箱、公開舉報電話,接受社會各界監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採取明察暗訪、專項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重點檢查“利用職權或者職務上的影響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等5個方面是否存在問題,對頂風違規違紀問題發現一起、曝光一起、查處一起。

  截至目前,大方縣紀委監委已派出紀檢監察幹部70余名,對全縣29個鄉鎮(街道)及57個縣直部門(單位)開展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監督檢查,下發監督提示函100余份,約談教育部門等領域“關鍵少數”5人,督促其及時履行主體責任,開展談心談話80余人次。同時,與高考生簽訂承諾書230余份,做到早監督早提醒。(李安邦)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