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財經大學在第二屆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中喜獲佳績

2022-08-01 10:38:57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7月31日,第二屆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全國賽閉幕式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行。經過前期激烈的角逐,貴州財經大學大數據應用與經濟學院(貴陽大數據金融學院)副教授張克雯榮獲地方高校副高組一等獎。

張克雯副教授

  此外,貴州財經大學還有多位優秀教師代表學校參加了第二屆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貴州省賽,其中羅莉婭副教授獲省級副高組二等獎,向嵐老師和李姍姍老師均獲省級講師組三等獎。

頒獎現場

  據介紹,教師教學創新大賽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導、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主辦,是當前教師教學競賽最具影響力的賽事之一。第二屆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啟動。全國31個賽區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師參加省賽,覆蓋13個學科門類,主講教師中,高級職稱佔參加省賽主講教師總人數的64%。全國賽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網絡評審,參賽對象為各省(區、市)賽主辦單位推薦參加全國賽的教師(團隊)。第二階段為現場評審,參加對象為經網絡評審選拔後進入現場評審的教師(團隊)。經各省(市、區)推薦,本屆全國賽共有267所高校1462人參加,205門課程入圍現場評審。

  貴州財經大學非常重視教師發展和教學研究,以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等重要賽事為契機,以賽促教、以賽促訓、以賽促研,進一步推動教學創新和教育教學改革,幫助教師加快轉變教育教學理念、創新教學方法與手段,加快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了人才培養能力,營造了教書育人的良好氛圍。(張江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