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心生貪念盜竊他人手機 一小時後被乘警抓獲

2022-07-30 16:33:40  來源: 貴陽鐵路公安處

嫌疑人指認作案地點並演示作案過程

  因自己手機壞了無錢買,在列車上見他人熟睡,心生貪念將其手機偷走,一小時後即被乘警抓獲。7月26日,貴陽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快速破獲一起盜竊旅客財物案件,抓獲嫌疑人1名,已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當日14時35分,北京西開往貴陽的K507次列車運作在鶴壁至鄭州區間時,14號車廂旅客李先生向乘警報稱:其睡覺醒來後,發現放在座位上的1部藍色榮耀牌手機不見了。乘警蘇榮、沈宇立即開展工作,通過對周圍旅客的調查走訪並調取查看車廂視頻,鎖定1名身穿藍白紫條紋T恤的光頭男子有重大嫌疑。經搜尋,于15時30分許在14號車廂內抓獲該嫌疑人馮某。

  據查證,馮某是四川華鎣市人,今年56歲,在保定打工,當日乘K507次列車從保定站上車,準備到廣安返回老家。在車上他想睡覺,看到李先生對面的三人座沒有旅客,就走過去躺下,正好看到李先生躺在對面座位上睡得正熟,手機就放在頭旁邊的座位上。他想到自己的手機壞了,正好沒錢買,就起了貪念,站起身將手機拿起揣進褲兜裏,走到13號車廂廁所裏,將手機卡取出後,把手機藏入廁所暖氣箱下夾層內,準備下車時再取走。沒想到僅過了一個小時,就被乘警查獲。

  因馮某行為已涉嫌盜竊,乘警按相關規定將案件移交三門峽車站派出所進一步辦理,繳獲被盜手機1部發還失主。目前,該嫌疑人已被三門峽車站派出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當前,貴鐵警方正深入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嚴打各類違法犯罪活動。鐵路站車醒目處均設置有報警服務臺或張貼有報警標識,旅客群眾在旅途中如遇不法侵害,請立即撥打報警電話或就近向民警報警。(郭紅)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