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南明:品美食賞美景享清涼

2022-07-30 12:06:08  來源: 貴州日報

  在南明區翠微巷,有家環境優雅、質樸靜謐的民宿——溢彩甲秀茶旅驛棧,位于南明河畔、甲秀樓旁,地理位置十分優越。

  “我們店在設計上融入貴州少數民族元素,兼具住宿、吃飯、喝茶等功能。”溢彩甲秀茶旅驛棧負責人劉榮奎説,民宿周邊聚集各種美食、各類美景等,客人住在這裏,吃喝玩樂很方便。

  入夏以來,溢彩甲秀茶旅驛棧迎來送往遊客。深圳人肖麗便是其中之一。

  肖麗于7月7日入住溢彩甲秀茶旅驛棧,7月12日離店返回深圳。在這裏,她經歷了一場愉快的“避暑遊”。

  “居住在溢彩甲秀茶旅驛棧期間,我領略到南明區涼爽的天氣、優美的風景、深厚的文化、可口的美食。”因為留戀溢彩甲秀茶旅驛棧舒適的環境、南明區宜人的氣候以及爽心的美食,肖麗計劃明年再來南明區旅遊。

  距離溢彩甲秀茶旅驛棧500米地方,有家叫美岸燕舍的民宿。美岸燕舍于2019年開業,雖然置身南明最熱鬧的繁華地段,不過這家民宿卻獨享休閒和靜謐。

  “每年夏季,遊客都會來這裏避暑。”美岸燕舍管家簡銀鈴説:每年平均接待遊客量1.5萬人。7月以來,每天遊客入住率100%。

  溢彩甲秀茶旅驛棧和美岸燕舍的現狀是南明區旅遊産業發展成效的一個縮影。

  作為省會城市核心區,南明區區位優越、交通便利,區內生態旅遊文化資源豐富,風光秀美,山水怡麗,名勝眾多,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理想的旅遊觀光和避暑勝地。

  今年以來,南明區緊緊圍繞“吃、住、行、遊、購、娛”等要素做文章,不斷提升旅遊服務品質,以“流光溢彩夜南明”為主題,打造夜間經濟,積極參與各類旅遊宣傳推介活動,多維度、全方位推介南明,吸引了一批批省外遊客來這裏避暑遊玩。(記者 高艷飛)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