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零工驛站”精準助力群眾就業

2022-07-29 18:06:21  來源: 貴州日報

  平塘縣金盆街道苗二河的求職者楊潔在聽到“零工驛站”消息後,特地跑來驛站登記求職。“已經找了好幾天的工作了,最近有人介紹有這個‘零工驛站’就想著來這裏做個登記試一試,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滿意的工作。”楊潔説。通過驛站工作人員登記後,短短幾天就成功的為其匹配到了合適的崗位,現在楊潔已經在航宇科技公司上班了。

  4月16日,平塘縣“零工驛站”正式成立來,驛站就以擴大就業服務保障為抓手,內設綜合受理、資訊發布、洽談對接、政策咨詢、等候休息等五個服務專區,同時站內還配備2名專職人員,全天候免費為靈活就業人員提供集招工候工、現場招聘、資訊推介、創業指導、技能培訓、勞保維權等一體化服務。上半年,已累計登記招聘企業205家,提供就業崗位10000余個,接待服務群眾2000余人次,登記求職1154人,助力356名群眾實現就業。

  平塘就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還將加強公共服務就業平臺建設,摸底了解企業實際情況和就業需求,精準服務各企業、各類群眾求職需求,幫助企業和求職者排憂解難。(袁紹陽)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