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雍朝斌:用青春書寫華章

2022-07-22 09:55:09  來源: 畢節市委宣傳部

雍朝斌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貴州省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共産黨員”、貴州省“最美勞動者”……近日,雍朝斌又入選中央宣傳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發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面對採訪,現任織金縣中醫醫院辦公室主任的她謙遜地説:“很榮幸獲得這些殊榮,這也是對自己的激勵,我將繼續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發揮所長,更好地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保駕護航。”

  去基層、到抗疫一線,雍朝斌總是衝在最前面,小小的身體蘊含著無窮的力量。2017年,28歲的雍朝斌投身于脫貧攻堅事業中,當織金縣中寨鎮石丫口村需要一名駐村書記時,雍朝斌當即向單位申請駐村,用行動踐行“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諾言。

  “駐村經歷,使我獲得了豐富的養分,練就了過硬的本領,是難能可貴的寶貴經驗。”雍朝斌滿懷感激地説。走訪群眾、調研産業、開群眾會統一思想、為群眾健康保駕護航……每一步她都走得鏗鏘有力。

  在雍朝斌的努力下,石丫口村實現了村集體合作社增加積累、農戶增收目標;發揮職業特長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引導群眾參加農村新型合作醫療率達100%,最終帶領群眾在脫貧攻堅大船上行穩致遠。

  2020年2月4日,雍朝斌得知醫院正組建貴州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的消息,當即報了名,毫不猶豫衝在援鄂抗疫前線。

  援鄂44天,本職工作之外,雍朝斌還兼任畢節市援鄂武漢工作隊隊長、臨時黨支部書記和貴州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宣傳工作負責人。每天返回酒店後,不等片刻休息,她就要協調對接媒體,幫助隊員緩解情緒……

  2020年4月,雍朝斌被湖北省委、省政府表彰為“新時代‘最美逆行者’”;同年9月,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之後,又獲得“貴州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鄂工作重大貢獻”記功獎勵。

  2021年3月26日,雍朝斌收到武漢協和醫院發來的一份特殊邀請函——歡迎到武漢賞櫻花。再次返回武漢,看到這座城市又活過來了,她笑得如櫻花般燦爛。

  “疫情尚未結束,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將做好一名‘白衣天使’該做的事,並時刻準備著再出發、再徵戰,為全國疫情防控盡自己所能。”雍朝斌説。

  一襲白衣,她化身守護人民健康的勇士;心懷大愛,她救死扶傷;戰貧困,抗擊疫情,她踐行初心使命,用青春書寫擔當。(陳燕民 史開雲) 

貴州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鄂工作重大貢獻、記功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