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停車不再難丨花果園一期智慧停車項目正式投入使用

2022-07-21 18:18:11  來源: 南明區融媒體中心

  7月19日,花果園一期智慧停車項目在松山南路正式上線運作。

車主正在掃碼停車

  “停好車,掃碼,填寫車位編碼,確認資訊,一分鐘就能搞定。”車主聶先生説,以前停車困難,找不到車位,地下停車場沒有信號,現在智慧停車項目的運營使用解決了這些問題。

車位引導員為車主講解使用步驟

  花果園佔地面積大,一定程度上存在停車亂、停車難的問題。為有效減少車輛違停、亂停、逆行等問題,南明區引進了城區智慧停車項目,通過智能化停車管理手段,提高車位資源的利用率和停車管理水準,逐步實現規范停車、高效停車。

  據了解,智慧停車項目利用車位檢測器等智能化設備,接入“貴陽停無憂”微信小程式,為使用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附近泊位查詢、帳單查詢等便民資訊,同時提供掃碼停車、車牌繳費等便捷服務功能。此外,還能將車位的具體使用情況形成可視化資訊,反映路段交通情況,為綜合管理城市停車資源提供了極大便利。

  據介紹,停無憂貴州公司預計在花果園設置車位共1500個,一期項目在松山南路、遵義中路、小車河三條路段設置停車位544個。目前,松山南路的177個車位已經正式上線。一周後,遵義中路的70個車位和小車河的300個車位也將陸續上線運營。

工作人員正在介紹智慧停車項目

  “後續我們會抓緊建設工作,早日讓更多車位投入使用,方便市民出行,助力交通路段盡快實現人性化、智能化、效率化管理。”停無憂貴州公司副總裁張鵬説。(許林燕 馮偌凝)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