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112名選手在貴州水職院展開激烈較量

2022-07-20 11:08:30  來源: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

  7月18日,貴州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賽區火熱開賽,來自全省80支參賽隊共117名參賽選手在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6個賽項現場展開角逐。比賽時間為7月18日至19日,7月20日和7月21日將在校內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可再生能源賽項將在大賽閉幕式現場頒獎。

  貴州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由省人民政府主辦,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和貴陽市人民政府承辦,于7月18日至23日分散在貴州建設職院等18個賽區同步進行。大賽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圍繞“四新”,主攻“四化”,設置項目涵蓋生産制造、資訊通信、建築工程、交通運輸、生活服務等類別75個賽項,既有引領性的世賽項目,又有具有通用性、廣泛性的國賽項目和具有貴州特色的省賽項目。貴州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是全省首次舉辦的規格最高、項目最多、規模最大的綜合性職業技能賽事。此次水職院承辦的水處理技術、園藝、花藝、機電一體化、油漆與裝飾、可再生能源賽項均為世界技能大賽比賽項目。

  此次大賽,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共派出35支參賽隊伍、40名選手參加35個賽項。賽前,各參賽隊伍進行了刻苦訓練,隊員們團結一致、全力備賽。在第一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上,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參加了園藝、油漆與裝飾、水處理技術、花藝四個項目,其中簡愷同學在油漆與裝飾賽項中脫穎而出,以全國第六的成績進入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國家集訓隊;同時學院作為貴州省唯一一所水利類高職院校,水處理技術賽項是我院比較有優勢的賽項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學院今年承辦了可再生能源賽項,該賽項立足于國內外可再生能源廣泛的産業需求背景與創新發展趨勢,結合貴州省大生態戰略目標,通過可再生能源的項目實施、安裝調試、檢測報告撰寫、係統運作、故障排查、工程維護、布局設計等環節的實踐,檢驗選手對可再生能源的行業標準及專業知識的理解及應用能力。除此之外,學院參賽選手也有望在機電一體化、花藝、園藝等其他賽項上再創佳績!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