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全國職業院校檢驗技能競賽在畢節開賽

2022-07-17 09:44:01  來源: 貴州日報

  日前,由全國衛生職業教育研究會主辦,畢節市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廣東省湛江衛生學校承辦的第八屆全國職業院校“人衛杯”檢驗技能競賽暨第三屆“華教杯”形態學線上大賽,在畢節市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開幕。

  此次技能大賽採取線上方式進行,設中職組、高職組和本科組,共有來自全國的31支隊伍94名選手參加比賽,賽程時間為期2天。比賽採用手工法操作,共設8個子項目,分別為白細胞計數及臨床應用、細菌檢驗、總蛋白測定及臨床應用、尿常規檢驗(找指定細胞)、細菌檢驗革蘭染色、寄生蟲檢驗操作技能(找指定蟲卵)、免疫學檢驗(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檢測)、形態學檢驗。

  畢節市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校長楊永學介紹,本次競賽是全方位展示參賽選手專業技能的優質舞臺,是提升臨床檢驗隊伍專業化水準的重要載體,也是各職業院校互相學習交流的良好平臺。各學校通過此次比賽,提高臨床實踐技能和綜合素質,達到“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改,以賽促提高”的目的。(余斌 夏民)

[責任編輯: 吳雨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