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公布一批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典型案例

2022-07-16 11:47: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7月16日電(記者蔣成)貴州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期公布8起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典型案例。

  2021年12月,貴州健瑞安藥業有限公司對部分物料供應商未進行品質評估、對購進的物料未按規定貯存在企業倉庫、未根據穩定性考察結果對部分中間品貯存期進行變更、市場銷售退貨的藥品未按規定貯存于企業倉庫且開展品質評估時未按文件要求進行檢驗,違反了相關規定。最終,該公司被罰款50萬元並停産停業整頓,其法定代表人楊某東被處以罰款、沒收違法所得共計4.18萬元。

  貴州九州通一藥堂藥業有限公司鳳岡分公司通過偽造虛假資料騙取《藥品經營許可證》被罰款5萬元並撤銷藥品經營許可證。

  長順縣劉某剛中醫診所的中藥櫃記憶體放有使用透明塑膠袋包裝的西洋參片、麥冬、川貝母等12種無標簽標識的中藥飲片,且不能提供産品供貨方資質、購進票據等材料,被處以沒收違法中藥飲片、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

  2021年11月,赤水市人民醫院使用的批號為20210428的“一次性使用醫用防護服”所檢項目不符合GB19082-2009《醫用一次性防護服技術要求》的規定,被處以沒收涉案産品、罰款8萬元的行政處罰。

  2022年2月,貴州啟聰聽力設備有限公司通過美團App注冊網店線上經營醫療器械,未向所在地縣級以上藥品監管部門備案;無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資質網絡銷售三類醫療器械“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抗體(HIV1/2)”,涉案貨值金額2395元。最終,該公司被處以警告、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經營的醫療器械、罰款5000元的行政處罰。

  織金縣黑土鎮興貴中西大藥房未取得《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銷售第三類醫療器械被處以沒收違法産品、沒收違法所得、罰款7萬元的行政處罰。

  2021年12月,畢節市石某通過“拼多多”平臺注冊網店“阿鋮的雜貨鋪”線上經營化粧品(無營業執照),銷售超過使用期限的“薇諾娜防曬霜”,被處以沒收違法所得、罰款1.8萬元的行政處罰。

  凱裏市德文日化經營部銷售超過使用期限的洗發類化粧品,不能提供進貨票據及相關查驗記錄且部分化粧品標示有兩個使用期限,被處以警告、沒收違法化粧品、罰款4萬元的行政處罰。

[責任編輯: 吳雨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