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畢節二十萬人參加消防安全培訓

2022-07-14 09:25:30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畢節市消防安全大培訓啟動儀式在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舉行。畢節市、七星關區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管理人共計35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畢節轄區的消防救援單位要充分認識全市消防領域“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和大培訓的極端重要性,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從嚴從實從細做好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和自查自糾工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從講政治的高度,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要落實主體責任,努力提升單位消防管理水準,加強消防安全“四個能力”建設,常態化開展消防安全“五個一”活動,嚴格落實好“六個嚴禁”措施。抓好單位消防安全工作,切實擔負起各單位的社會責任和安全管理責任。

  會議結束後,所有參會人員開始接受消防安全和燃氣安全相關內容的培訓。據了解,此次培訓為期兩個月,培訓對象主要為各級行業部門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負責人,以及畢節市各鄉鎮政府、街道辦事處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安監站、派出所全體人員,村(居)“兩委”人員(含駐村幹部),網格員、政府消防專職隊員,全市消防安全重點單位責任人、管理人,小型生産經營性場所負責人(含生産經營租住村民自建房負責人)等,約20萬人。(李興文)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