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交警:推動“打非治違”持續見效

2022-07-13 15:17: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7月13日電(盧志佳)“我們每周定期開展網約車、‘非法營運’車輛的全市集中整治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貴陽市“打非治違”取得階段性成效,但交警部門仍將保持整治力度,在全市形成嚴管重罰的高壓態勢,推動“打非治違”持續見效

  今年3月以來,貴州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組織各地交警部門開展嚴管嚴查公路突出違法行為、整治交通運輸領域違規違法從事網約車經營的集中統一行動,強力打擊客貨運車輛超員超速、疲勞駕駛、非法營運、不規范使用安全帶等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全力保護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作為省會城市的貴陽市,是所有市(州)網約車、“非法營運”車輛的始發站和終點站。自開展“打非治違”工作以來,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與貴陽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建立聯動機制,形成合力,通過區、縣大隊之間的相互配合,重點圍繞機場、高鐵站等高頻地點對“非法營運”車輛開展日常打擊,並每周定期開展網約車、“非法營運”車輛的全市集中整治。

  整治“非法營運”車輛方面,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充分運用大數據分析、群眾舉報等方式,將涉嫌非法營運車輛的車號錄入智能監控平臺,通過平臺預警,對“非法營運”車輛實施精準打擊。

  “當嫌疑車輛通過相關卡口預警時,我們會及時通知附近警力趕赴攔截,對存在的交通違法行為處罰後,涉嫌非法營運的行為將移交運管部門進行處理,切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勤務處負責人介紹,自6月份以來,貴陽交警共計查獲非法營運車輛169臺。

  在嚴查酒(醉)駕、毒駕交通等違法行為方面,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整合全局警力,把機關警力下沉支援到一線酒(醉)駕、毒駕查緝工作中,以城市主次幹道、農村道路、大型餐飲聚集區周邊道路為重點整治區域,在全市范圍內開展集中整治,形成酒(醉)駕、毒駕違法行為嚴管重罰態勢六月份以來,共開展4次全市集中專項整治行動查獲酒(醉)駕289起。

  此外,圍繞交通違法頻發、事故易發路段為整治重點,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還加大了對摩托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闖紅燈、逆向行駛、未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等嚴重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並充分運用媒體,引導群眾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規、平安出行。自6月份以來,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教育查處摩托車違法4790起,電動自行車違法31120起。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