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貴安:140余萬人次接受安全生産教育

2022-07-08 09:29:24  來源: 貴陽日報

貴陽貴安扎實開展2022年“安全生産月”活動

140余萬人次接受安全生産教育

  7月6日,記者從貴陽市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獲悉,在6月“安全生産月”期間,貴陽貴安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認真組織開展安全生産全覆蓋大宣講“五個一”活動(“敲一次門”宣傳活動、“送一封信”活動、一次安全生産承諾活動、一次大宣講活動、一次警示教育活動),走進生産經營單位551135家、送出“一封信”551135份、簽訂承諾書551135份、開展宣講教育38975場次、1425420人次接受教育。

  為營造“安全生産月”活動濃厚氛圍,貴陽貴安各地各級部門結合實際,利用各類宣傳陣地和資源進行安全生産知識和理念宣傳,在酒店、飯店、商場等人員密集場所,利用LED大屏持續播放安全生産宣傳視頻和標語。6月16日至6月30日期間,在金融城利用夜間燈光秀展示安全生産宣傳視頻,提升市民對安全生産的關注度。

  “安全生産月”活動期間,貴陽貴安在2400多輛公交車的車頭懸挂了安全生産標語,在2400輛公交車、3800輛計程車的移動電視、LED螢幕上播放安全生産宣傳視頻和標語;市軌道交通集團在1號線、2號線的60余個站點設置了安全生産宣傳海報和展板,向廣大乘客普及安生産相關的知識和理念。

  全市各事業單位、村(居)委會在辦公駐地、村(居)張貼安全生産宣傳海報、設置安全生産宣傳欄。各建築工地、市級平臺公司、工礦商貿企業等在企業駐地、工地、廠區、樓棟等顯著位置懸挂“安全生産月”標語,設置安全生産宣傳欄,向企業員工、建築工人傳播安全理念,營造了良好安全氛圍。

  “安全生産月”期間,貴陽貴安開展了安全生産大培訓大宣講工作,各級黨政領導幹部切實扛起安全生産大培訓大宣講第一責任人責任,切實講好安全生産課,提升各級領導幹部和企事業單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能力,全力推進貴陽貴安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分別于6月21日、6月27日率先帶頭為貴陽貴安領導幹部講安全生産課,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各鄉鎮(街道)、村(居),貴陽貴安共計18031名領導幹部和職工參加了安全學習。此外,貴陽貴安各級各部門領導幹部、廣大職工群眾共6.5萬人接受了《安全生産法》專題培訓,進一步提高了領導幹部安全法治意識。

  貴陽貴安還制定出臺了《貴陽市安全生産領域舉報獎勵辦法(試行)》。鼓勵社會公眾和企業內部職工通過12345熱線積極舉報安全隱患,截至目前,12345接到舉報1544起,核查1469起,其余正在核查中,兌現獎勵9起,金額7.68萬元。

  在“安全生産月”期間,貴陽貴安持續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攻堅和“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截至目前,貴陽貴安各級各部門檢查企業43034家次、查處一般隱患64958條;停業整頓企業871家、關閉取締145家;立案2303起、行政處罰3860.54萬元、拘留95人。

  各地、各單位積極組織開展“第一責任人安全倡議書”活動,廣泛開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搜尋身邊的隱患”“安全隱患隨手拍”“安全隱患集中展示”等自查互查活動,在係列活動中發現問題12450項、搜尋處置身邊隱患29502條,目前已全部整改完畢。

  此外,貴陽貴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領導幹部和職工及社會公眾積極參加“新安法知多少”知識競賽活動,貴陽市在本次競賽答題中全省排名第一。(記者 韋鑫)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