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金碧鎮:布依族群眾歡度“六月六”

2022-07-06 19:00:57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日前,黔西市金碧鎮布依族群眾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歡度“六月六”。

  在金碧鎮紅寨村,當地布依族群眾身著盛裝,歡聚一堂,舉行祭鼓儀式,祈求風調雨順、五谷豐登,表達他們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及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隨後,具有當地傳統民族風俗的歌舞表演隆重上演,為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現場高潮疊起,掌聲不斷。

  當天,不少周邊群眾也齊聚紅寨村,與當地村民共同慶祝,感受當地傳統民族文化魅力和村民熱情好客的淳樸民風。通過歡慶佳節,金碧鎮進一步挖掘、保護和傳承少數民族優秀文化,促進民族團結,讓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助推旅遊經濟快速發展。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