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南明區多部門聯合開展青雲路海鮮市場綜合整治

2022-07-06 18:27:37  來源: 南明區融媒體中心

  為營造幹凈整潔、文明有序的城市環境,促進青雲路沿街業態和消費換代升級。7月4日,南明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區商務局、區市場監管局、區委政法委、區住建局、區消防大隊、區公安分局等相關部門及街道,聯合對青雲路海鮮市場開展綜合整治行動。

整治現場

  整治過程中,執法人員主要對青雲路海鮮市場及周邊區域進行“地毯式”排查,對亂排污水、無證經營、違反消防安全、“門前三包”管理、食品衛生安全規定等違法行為進行查處;同時,依法拆除不符合市容市貌標準的建(構)築物及設施,並針對車輛亂停亂放、佔用人行道、盲道等情況,現場對車主進行批評教育,督促其立即駛離;對于車主不在場的車輛,將其拖移至非機動車規范停放點內。

整治現場

  據了解,此次整治行動執法人員分為興關組和新華組,其中,興關組共出動60人,處理門面延伸5起,清理電瓶車亂停亂放100余輛,處理破舊雨棚1個,面積約6平方米,拆除違章構築物1處、面積約10平方米,衝洗路面約1000平方米;新華組共出動40余人,拆除違規廣告牌3塊,拆除雨棚4個,規范門面延伸佔道30余家,清理亂停亂放非機動車輛30余輛。

  下一步,南明區將繼續加大對市容秩序、環境衛生、“門前三包”、野廣告及各類違規佔道經營行為、違建等方面的管控力度,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細的工作,更好地維護良好市容秩序。(余芳林 石湘)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