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財經大學在貴州省2021年度綜合考核中評為 “第一”等次

2022-07-04 12:01:02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近日,貴州省2021年度綜合考核工作總結大會在貴陽召開,會上通報了全省2021年度綜合考核結果。貴州財經大學在20所普通高校中被評定為“第一”等次。

  據介紹,2021年是省委省政府統一實施年度綜合考核第一年,是全省綜合考核工作在實踐創新和制度層面進行的積極探索,旨在以年度綜合考核引領和推動高品質發展,樹立以考核傳導壓力、激發動力、釋放活力的鮮明導向,營造各級領導幹部幹事創業、奮勇爭先、擔當作為的良好氛圍。2021年度,省委考核委在各地各單位綜合考核中,共評出了“第一”等次70個,“第二”等次167個,“第三”等次4個。

  據了解,2021年貴州財經大學認真貫徹中央、省委關于教育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立德樹人,深入實施第二次黨代會提出的“一個中心、兩大工程、三化同步”發展戰略,全力助推學校高品質發展。學校被作為全省高校“五級書記抓黨建”工作現場觀摩點,被列為全省“三全育人”綜合改革試點單位,多個黨建工作案例、課程、思政作品獲省級以上獎項。3個專業成為國家級一流專業、10個專業成為省級一流專業。獲批“第五批全國創業孵化示范基地”“全國第五批電腦類專業係統能力培養試點高校”“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培訓基地”等。新增1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國家社科和自科課題立項40項,立項數量創歷史新高;省哲社課題立項38項,立項數量連續兩年位居全省第一位。資政建言、服務鄉村振興、承擔全省營商環境評估等有新作為。新增國際交流合作平臺平臺4個,中外合作本科教育項目通過教育部審核評估。學校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步伐進一步加快。

  站在新起點上,貴州財經大學將以年度綜合考核為抓手,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聚焦新國發2號文件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堅持圍繞“四區一高地”主定位和“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艱苦奮鬥、嚴謹務實、負重致遠,以真抓實幹奮力完成全年考核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