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2022年交通運輸領域“打非治違”典型案例警示通報教育會召開

2022-07-01 18:28:4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7月1日電(周遠鋼)6月30日,貴州省2022年“安全生産月”暨交通運輸領域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典型案例警示通報教育會在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召開。

  本次會議通過對網約車運輸企業負責人進行通報約談、曝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以警示參會企業法人、安全管理人員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真正守住安全生産的底線和紅線,努力營造安全穩定的交通環境。

會議現場。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會前,參會人員在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內參觀了西部山區道路運輸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通過VR體驗車輛翻覆、酒駕醉駕、安全帶防護等安全行車項目的親身體驗,危化品運輸、客運車超員超載等安全知識及危害後果的學習,直觀感受了安全行車的重要性和守法遵規的必要性。

  會上播放了今年3月7日發生在貴州省六盤水轄區的一起網約車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脫韁的網約車》,該片傳達了駕駛人為逐利“喪心病狂”、企業主體監管責任缺失,造成多人死傷、車輛報廢的嚴重後果。會議還曝光了5起被追究刑事責任、涉嫌危險駕駛罪的非法營運警示教育短片。

參會人員在西部山區道路運輸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參觀。新華網發

  貴州省交通運輸廳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監督局副局長劉勇通報了貴州省網約車行業突出安全隱患問題,並提出相關要求。據介紹,目前貴州省認定的網約車平臺共21家,外省進入貴州省經營的網約車平臺共97家,日均訂單量40余萬單。

  會議要求,網約車運輸企業要認真履行企業主體責任,一是開展網約車平臺整頓;二是進一步推動網約車人、車雙合規進程;三是加強重點網約車管理;四是加大網約車領域“打非治違”力度;五是進一步規范網約車經營行為。

參會人員在西部山區道路運輸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參觀。新華網發

  本次會議由貴州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省交通運輸廳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監督局,省交通運輸廳安監處、運輸處聯合召開,貴州省各市(州)部分存在交通安全隱患的網約車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