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今年背街小巷改造項目已全部開工

2022-06-30 08:36:33  來源: 貴陽日報

  6月29日,記者從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在今年貴陽市背街小巷改造數量多、要求高的情況下,全市今年擬改造的500條背街小巷已按計劃全部開工建設。其中,100多條道路將重新進行雨污分流,以徹底解決小巷小路污水橫流的問題。

  為了保證500條背街小巷改造在第二季度全面開工建設,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成立貴陽市背街小巷改造專班,通過“抓統籌、勤調度、重品質、優督導、強保障”等多個方面,全力推進該項工作。

  專班負責人蔡超介紹,改造工作將突出功能完善,優先解決“路平、水通、燈亮、線齊”問題。其中,對于群眾反映突出的因管道老化嚴重、管徑口小、雨污不分流而導致路面經常污水橫流的問題,將在西江巷、學子巷、市東路、瓊花巷等100余條背街小巷,通過破路重新建設雨污分流設施進行徹底解決。

  此外,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還成立了市政、綠化、執法3支專業指導隊伍,分別就改造中涉及的人行道鋪裝等市政問題、墻體綠化等綠化問題以及執法問題進行專業指導。比如在“水通”問題上,專班要求各包保組特別是品質包保組和綠化包保組對150條文化街區逐一督導,建立工作臺賬,督導中發現的問題要以交辦單或整改令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確保改造工作經得起群眾檢驗。

  在資金方面,市背街小巷改造專班積極籌集資金,為各區(市、縣)加大力度申報專項資金、省市獎補資金,積極爭取社會資金參與背街小巷改造,全力破解改造資金難題。(記者 湯利)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