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巡察監督護民生

2022-06-27 14:25:46  來源: 畢節日報

  近年來,黔西市堅持把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作為巡察監督重點,綜合運用常規巡察、直接對村式巡察、巡察“回頭看”等方式,緊盯重點人、重點事,推動解決群眾關切的民生實事問題。

  對巡察發現的問題,該市堅持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第一時間回應群眾關切。巡察過程中,巡察組針對群眾反映強烈且能夠立即解決的問題,逐一建立工作臺賬,移交被巡察單位立即整改,並定期開展跟蹤督辦,督促其舉一反三、建章立制,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以整改實際成效取信于民。

  截至目前,該市已完成364個村(社區)黨組織巡察,達到村級巡察全覆蓋。此外,該市還創新實踐“四項監督+審計監督”的監督工作體係,健全巡察與紀律、監察、派駐等監督的統籌銜接制度和與相關職能部門的協調協作機制,完善資訊互通、線索移交、成果共用、程式銜接等重點環節,更加精準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周子鴻 謝坤)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512